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飞行器制造工程


一、专业简介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不断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先后获批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广西新建本科学校转型发展首期试点专业,专业实践教学条件较完善,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优势特色日趋明显。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根据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服务航空航天行业发展的需求,培养飞行器制造工程应用型本科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学习、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掌握飞行器零件制造工艺、飞行器装配工艺及机械设计与制造等知识,具备飞行器零件制造、飞行器装配工艺规划及机械设计与制造能力,能够在飞行器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和材料成型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设计制造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飞行器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和材料成型等工作领域成为工程师或骨干成员。

三、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学制4年,在校学习年限4-6年。取得毕业要求的学分,操行评定合格、军训合格、体育测试达标,完成学校规定的公益劳动,符合学校学位授予相关规定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理论力学、飞行器几何造型技术、材料力学、机械原理、飞行器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机械设计、飞机装配工艺学、飞行器制造工艺与装备、机械制造技术、精密加工与特种加工、复合材料飞机制造技术、现代飞机制造技术。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制图测绘、金工实习、生产实习、先进制造技术训练、机械设计课程设计、飞行器制造工艺技术训练、飞行器结构综合课程设计、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电子工程技术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飞行器结构实验室


 

微/小飞行器开放性实验室

 


飞行器数字化技术实验室

 




 




Copyright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