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智能制造教研室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智能制造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3月,现有专职教师9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博士5人,硕士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5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教研室教师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

教研室主要负责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专业建设工作。具体包括智能检测技术与传感器、智能制造装备设计、智能制造加工技术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和课程建设,以及实验室建立与管理等工作。同时,根据专业的硬件和软件优势,全方位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并以智能制造实验室以及实践基地为平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室与数字化工厂相结合,使学校与企业之间进行无缝连接,实现学生工程实践应用技术能力的培养。通过第二课堂的建设,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

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十分注重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教研室教师作为负责人校企合作组建了全国机械行业工业软件与数字化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工程机械产教融合共同体,主编或参编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10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地厅级课题10余项,国家川藏铁路供电工程重大专项及横向课题10余项,主持广西教育厅教改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得广西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优秀奖1项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领跑者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奖1项。教研室老师多次参加全国性的教育教学研讨会和科研学术会议,并到国内外进修,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