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自觉奉献”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日期: 2021-05-08 信息来源: 陈国恩 梁家林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题为“在世界大变局中重温党史,不忘初心、自觉奉献”的党史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于5月7日下午在北校区致远楼2108报告厅举行,由原任荔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现任桂林市红色学院导师、国防教育研究会讲师团团长林耀平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桂航大讲坛批准听课的学生共200余人听取报告。




  会上,林耀平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通过回顾五次反围剿、湘江战役、四渡赤水等重大历史事件,旁征博引中外评论重温开国领袖伟大精神,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讲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辩证的唯物历史观角度梳理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提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以《资本论》的理论阐述,欧美资本主义国家的现实状况,论证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林教授提出“学党史,记初心,我们该怎么办?”的问题,强调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推荐大家多读中华儒学经典作品,多读历史文献,鼓励大家勤于学习、用心学习。



  本次讲座林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提问互动阐述了意义深邃的内容,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

最后,谢雄辉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对林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向林教授学习,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勇于表达,敢于创新的人。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党员师生,督促大家要勇于奉献,为建设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