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携手桂电幼儿园开展航天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6-11 信息来源: 邓江涛 点击数:

为了培养小朋友对航天文化、航天科技的兴趣,推进航天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发展。20216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携手桂电幼儿园开展了“携手庆六一,共筑航天梦”航天文化主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10多名师生代表,桂电幼儿园3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航天知识科普航模飞行表演航模捐赠制作纸飞机放飞梦想四个部分组成。在桂电幼儿园室内舞台大厅,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过播放PPT、航模飞行训练视频、航模展示等,引得台下观看的小朋友们尖叫声不断,激起了小朋友们对航天知识浓烈的兴趣。随后,由师生讲述和播放飞机制作视频的形式,教小朋友们制作飞机航模的程序。学生代表们还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宣讲了航天科技发展和航天精神方面的知识。室内活动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引导幼儿园师生到田径场开展航模飞行表演,以航模的实际操作让小朋友们来加深对航空器材、航天知识的理解。活动进行了各种飞行动作展示和表演,精致的模型和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幼儿园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活动最后,同学们跟各班老师一起指导小朋友折出属于自己的“梦想号”纸飞机,并用水彩笔对飞机进行装饰,写上自己的梦想,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号”飞机,勉励小朋友们要一点点实现飞机上的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桂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航天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热爱航天的种子。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推进航天文化的宣传和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扩大了航天文化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体现了我院依托航天办学的风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