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推进与航空航天企业纵深合作助力硕士点培育
日期: 2021-06-14 信息来源: 熊中刚 点击数:

建党百年,机电工程学院着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2021年6月9日-1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雄辉、院长李天明率队一行四人赴中航工业贵州飞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及其下属的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得到中航工业贵州飞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大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以华等航空航天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校企合作洽谈会上,学院与航空航天企业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人才引培模式、产教融合机制、现代产业学院共建思路等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硕士点培育共建工作向企业表达了互聘硕士点导师、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硕士培养、互派职工或教师挂职锻炼等实际诉求。贵飞党委副书记周大尧表示,贵飞发展进入新时代,着力构建开放式人才培养体系,将在“引、育、留、用”等方面创新发展,做实人才培养生态机制,推进新时代贵飞与学院开展多方面、全方位校企合作交流,全力支持学院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以华强调,贵州航天将着眼于国家发展战略,创新与学院合作新模式,全力支持学院的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共续航天血脉,传承航天基因,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还专程参观了贵州航天企业中的国家技能大师陈小华工作室、况云岗工作室,就“大国工匠精神进校园、入课堂”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考察期间,机械工程学科硕士点培育建设负责人刘忠教授、机电工程专业机电教研室负责人熊中刚参与调研考察,工作组一行还看望了机电工程学院在贵州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共同探讨校友导师机制构建事宜。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