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组织召开关于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17-10-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10月12上午学院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巡天楼225会议室召开了学工队伍建设暨辅导员职业规划专题学习会。院长李天明、书记陈爱民出席,副书记李志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李天明首先对43号令修订细则,文件精神文件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新文件,对学工队伍身份的认同,为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其个人职业规划,院长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要求辅导员们不忘初心、牢记理想,在努力完成好各项思想政治事务性工作的同时,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与业务水平;要求辅导员们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传承创新的教学方式与谨慎求真的科研态度,并将二者融合,全面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党性思想发展,书记陈爱民表示,学院领导首先要坚持优良思想作风,不骄不躁的完善个人精神建设与行为进步,站在政治高度,全面细致的抓好学工队伍建设,带动思政与教研的同步发展,并要求各专职辅导员在工作中多思考、多牢记、多总结。

在会议中,学院专职辅导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就现今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各自工作的基本现状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做了认真阐述反思个人优缺点,从实际出发,不断改善个人专业技能,从而更好的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43号令是一部重要的教育法规性文件,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个人发展,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