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勇于拼搏,绽放精彩”—运动员健儿吕绪强
日期: 2020-11-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12日至1113日,我校于南校风雨足球场举办第39届田径运动会并取得圆满结束。本次运动会中机械工程学院运动健儿们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雄厚的实力,赛出了风格与水平,最终取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和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名以及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的成绩。机械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对优秀运动员之一吕绪强同学进行采访。

“我认为我不像是在比赛,而是在突破自己的极限,只不过恰好成功了而已。这是吕绪强同学在被问到比赛心理状态时所作的回答。刚刚夺得了男子组100米的冠军的他,脸上淌着汗水,带着谦逊的笑意。

“我喜欢运动,特别是跑步。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没有成绩是仅仅靠着天赋就能得到的。没有日复一日的刻苦,没有训练场上的失败和汗水,依仗着先天条件的人,最终只能站在台下看着他拿下奖牌,我很感谢自己的努力”。也正因强大的身体素质赋予他不俗的运动能力,最终让他在本次校运会中荣获男子跳高第二名、团队赛中同队友一起荣获4×100米接力决赛第三名。

“明年没有机会再来一次,也不想在桂航的最后一年里留下遗憾。而“热情”是我身上唯一可供学弟学妹们借鉴的东西。”这种抽象的概念在他身上的体现就是勤奋和刻苦,平日里他的课余生活就是如此度过,“运动和学习,还有休息,三点一线。”

在采访结束时,忽然提起过他对这次校运会征途的看法,没什么好说的,校运会考验了我,也成就了作为运动员的我,即使离开这里他半张着嘴,抬头望望天,显得有些迷茫,但很快他又笑了,我也不会放弃挑战自己。眼睛里闪烁着一种熟悉又陌生的光芒,因为我喜欢运动,特别是跑步。仿佛是一位求知者而非运动员,虽然即将面对毕业走上社会的征途,但他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热爱运动的精神将永久激励着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学子。

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无疑我院成绩的取得在于我们的实力、激情、团结以及对体育的这份热诚。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本次运动会锻炼了体魄,激活了斗志,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