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机械工程学院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日期: 2021-04-23 信息来源: 覃宇华 卢荣升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以及感恩意识,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421日在北校区明志楼223教室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有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鲁奕利老师和学院辅导员代表。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共有33名同学报名,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个人受助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讲述了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励志奋斗的决心和行动。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学习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师生,体现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六名,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解晨昊、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孙毅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这两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资助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最后由学工处鲁弈利老师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会感恩、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的期望。


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充分展现了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引导着同学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和信念,体现了资助育人的成效,进一步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对深化资助育人的成效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