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第二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日期: 2021-04-25 信息来源: 刘坡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扬学校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提高学生制备金相技能水平,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广西区金相技能大赛424机械工程学院在巡天楼成功举办了第“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得到了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教务处副处长蒋丽源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雄辉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成型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64参赛分别来自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涵盖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5个专业。本次校内金相技能大赛参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流程组进行,每组参赛选手需在35分钟内完成样品的打磨、抛光、侵蚀和组织观察操作,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按照国赛评分标准,评委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现场操作三方面进行评定。经评审廖文官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宋贵樟6名同学获二等奖,谢福来10名同学获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谢雄辉书记致辞发言勉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期待在区赛和国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上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韩建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制样经验和比赛感受刘坡博士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会继续指导学生积极备战区赛和国赛,力争获得优异成绩。与会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颁奖仪式由杨莉教授主持。

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举办金相技能大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综合素质的平台,也在实践实验教学方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此外,金相技能大赛也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钻研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对学生的学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该项赛事于2012年首次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9届,2019年金相技能大赛被列入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首次参赛,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及1个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教务处副处长蒋丽源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雄辉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试样研磨比赛场景

试样抛光比赛场景

试样腐蚀比赛场景

金相观察比赛场景

评委评审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雄辉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颁奖仪式

全体合影留念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