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1-04-29 信息来源: 吕佳 梁家林 点击数:

为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彰显团学活力风采。4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巡天楼205会议室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雄辉,团委书记黄大键,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以及部分青年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座谈会上与会师生首先一同观看“五四运动”青年史视频,学习了各行各业崇高奋进的青年榜样,重温了革命先驱们坚苦奋斗,砥砺前行、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结合青年榜样精神,部分学生代表回顾入学以来的工作历程,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心得,并提出各项工作中存有的不足与急需攻克的难题。认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需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为同学们树风尚、立标杆,要处理好学生干部与工作、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落实业务执行规范化、知识培训系统化。谢雄辉书记认真听取了部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合理性的优化解决方案。

谢雄辉书记对在场学生代表的工作成果和思想态度表示肯定。同时感谢学生干部们为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奉献的力量。回顾优秀青年学者在旧时代努力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对在校大学生提出新要求,当代新青年大学生要明确个人使命,胸怀大局、锤炼品格、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争当时代的奋斗者、建造者。强调作为学院学生干部,要深化培养爱党爱民情怀,加强民族主义意识和文化自信,工作与学习双向并行,形成“风尚标”,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与此同时,做好师生间的桥梁纽带效用,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做好学生的贴心人。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新时代接班人的使命感,引领青年学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共话新时代、新变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奏响青春交响曲。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