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现代制造教研室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教研室主要负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制订及课程规划,并承担该专业的专业课以及机械类专业的部分专业基础课、工业工程专业的部分专业课教学,其中所开设的核心课程《机械制造技术》和《数控工艺及编程》面向所有机械类专业;核心课程《三维CAD设计》为校级重点课程,面向机械类专业及工业工程专业开设。

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4人,中级职称10人,博士8人、硕士8人。教研室多位教师具有多年的企业工作实践经历,双师型教师达30%;全体教师十分注重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承担各类教改课题、纵向科研课题、横向科研课题和教改课题近80项,在SCI、EI、中文核心及其它重要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篇;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50项,主持编著教材兼参考书《三维CAD基础教程》、《现代数控装备设计》等多部。在进行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同时,教研室教师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广西区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等,获得全国赛、广西赛奖励几十项。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