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团委学生会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具体业务由校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自治组织。这是一个精英荟萃的学生组织,努力培养学生干部良好的能力、全面的素质、健康的个性和伟大的人格是我们的责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我们的宗旨;我们的工作与学校教育、其他学生工作融为一体,以学生为本,求得到全面的发展。近年来,我们力求在建设“优秀大学的美好校园氛围”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切实加强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构建学生会服务体系,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培育精品,塑造品牌,不断增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核心竞争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学生会主要职责部门:

1.主席团:负责对学生会工作策划、发展方向定位;负责召开学生会全体会议、掌握各部运作情况,并作相应的协调工作;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全权监督我院学生会相应部门所承办的大型动;对内与各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对外要宣传本院,并带领学生干部去吸取兄弟高校或各院系的经验教训,以此促进学生会的发展和完善;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的开展;制定学生会干部考核制度,在每学年末,进行干部考核,并对学生会干部出工作鉴定,报至相关主管部门。

2.办公室:负责各个活动的人员安排、物资采购和财务管理、班级对接、下发各种学院通知。并且负责学生会内部成员考勤和处分。

3.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档案管理,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和督促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等工作。

4.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制作各类活动所需海报,活动现场布置,打印各类所需奖状。

5.科技部:承办科技类赛事活动,收集,大创,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类赛事材料,从事科技类宣传活动工作。

6.信息部:负责用相机来记录每个精彩瞬间,以及对院内大小新闻的撰写与发表,可以学习到PS,PR,AE各类软件,制作各类活动所需的视频与PPT。

7.文艺部:负责主持礼仪的培训;负责学院内文艺活动和晚会的组织策划;负责活动节目的收集和排练;负责学院活动主持礼仪的安排;负责文艺活动和晚会的彩排。

8.体育部:主要负责学生参与的各项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的组织策划筹办工作。我们的宗旨是:弘扬体育文化精神,提高体育素质,推广体育活动。

9.生活部:负责跟进学院参与的各类体育竞赛,还有购买活动所需的物品和管理本院学生会成员的课外娱乐活动。

10.学习部:负责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学术类竞赛;负责学院的学风、考风建设,及时反应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

11.外联部:负责调动学院活各竞技活动赛场氛围以及对外交流,并且负责学生会物品的外借工作,以及对外拉取赞助,提升自我对外交流能力。

12.二课中心:负责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统计、记录、管理。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营维护及学分认证发放等重要事宜。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