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成型技术教研室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成型技术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知识学历结构均衡的人才队伍。教研室主要承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专业课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核心课程包括《金属学与热处理》、《材料成形原理》、《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形及模具设计》《焊接工艺学》、《焊接结构》。现有在职教研人员10人,分别是:徐成福、徐道芬、叶东、黎传、汤俊健、刘运强、刘坡、魏真、谢德龙、陈军奇。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担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导师3人。

教研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教改上取得了重大进步,成绩突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自科项目5项,省部级自科项目7项,各类省部级教改项目10余项,其他各类横/纵向课题8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发表科技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发明专利近10项。徐成福博士获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谢德龙博士获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徐道芬博士、刘坡博士、刘运强老师、魏真老师等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赛二等奖以上奖励3项,获区级三等奖以上奖励20余项。陈军奇博士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8篇,他引500余次。教学方面,徐成福教授负责的《机械设计基础》课件荣获第七届广西高校教学软件大赛三等奖,徐道芬教授在第二十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广西区一等奖。近年来,经教研室团队指导或教学的学生就业率和考研率稳步提升,有多人考取江苏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