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优秀考研学子]刘忠鑫:以硅步之积 成千里之遥
日期: 2022-04-14 信息来源: 吕佳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刘忠鑫,考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采访中,刘忠鑫向我们讲述了他在考研过程中的学习经历。


找准定位严抓方法

一直以来,刘忠鑫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老师,结合个人专业育人才,想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奉献自己的力量。高技术人才培养,他认为本科学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更高的学识素养、更突出的能力,才能胜任教师这个职位。因此,他选择了学习深造。

当问到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学校与这个专业时,刘忠鑫说,“我小时候很喜欢用乐高积木拼装飞机模型,我梦想着能够制造出一架真正的飞机。我的专业老师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在其的影响下,加上儿时梦想的指引,所以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求学路,选择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

备考过程中,刘忠鑫学习之余会偶尔去看他自己喜欢的动画电影,他说,“因为动画电影可以让我感到开心,开心的情绪会使得我缓解学习的紧张感。” 刘忠鑫非常看重学习方法,他说到,“做题—分析—总结是我学习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总结,可以通过对平时做的试卷进行分析,这样可以迅速判断出自己哪些知识点还存在缺漏,哪些知识点已经掌握,从而可以将复习的重点放在还不熟悉的知识点上。”


调整心态懂得感恩

刘忠鑫说,“备考过程是非常紧张的,这个时候很可能因为一点点事情就会影响了心态,导致静不下心,复习不进去,所以想要提高学习效率,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尤其是复习到了11月份至12月份。”对此,调整心态他提出3点建议:第一,积极与老师、同学们沟通交流,疏导自己的负面情绪;第二,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第三,可以与小伙伴在操场上走走逛逛。

在学习上,他很感谢老师们以及同学们给予他的帮助与支持。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同学们的热情帮助都是他在考研路上的加油站,有了这些精神力量作为支撑,刘忠鑫不觉得是孤军奋战。他说,“我以后会从事教学工作,把我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经历传授给更多的人。”此次考研成功,刘忠鑫对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离梦想也更近了一步。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