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学生报告团宣讲活动(一)
日期: 2022-04-29 信息来源: 李品良 梁鸿钊 柳宜楠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营造“树立典范,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4月27、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探天楼B302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优秀学生报告团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9位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代表:甘相杏、朱庭新、陈邦、陈俊、刘柏君、钟剑锋、黄飞龙、马云平、代浩利,向2021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会上,甘相杏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参加丰富多彩活动的经历,以及她第二课堂学分的获得的来源,对同学们在校内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丰富参考。刘柏君向大家讲解第二课堂的学分构成及其获得的途径,由此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结构的认知。



  朱庭新分享了自己从竞赛参加者到组织者的成长故事,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的体验,让同学们领略了学科竞赛的魅力。钟剑锋以自身进入大学时的迷茫到坚定学习方向时的经历,勉励大家在学科竞赛上要努力拼搏。




陈邦讲述自身考研时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大家要为梦想奋斗。陈俊让同学们明白考研的目的,并劝勉同学们选择适当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黄飞龙提醒大家在考研时要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选择院校、备战考试,并为大家指点迷津。马云平分享了考研成功的感受,将喜悦传递。代浩利深怀情感,讲述国奖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并启发同学们未来的大学道路。



目前,优秀学生报告团由“二课之星”、“科研达人”、“考研先锋”、“国奖代表”、“优秀党员”五大类型组成。优秀学生报告团源自学生,且贴近学生,更引领学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并通过一场场有意思、有意义、有温度、有力量的分享活动,展示优秀学生成才的经历。进而通过此次的报告分享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涯规划,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力争上游的意识,发挥朋辈群体对学生的引领伴行作用,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质量的提升,营造“学先进、看典型、比创新、赛学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