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校领导带队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日期: 2022-05-04 信息来源: 庞南霞 点击数:

为贯彻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质量,4月24日至28日,学校副校长吴世先率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博士教授团队、团学队伍一行8人,先后赴柳州、贵港、玉林地区开展就业促进和校企合作考察调研工作。

柳钢集团合影

期间,工作组先后走访调研了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华友钴业集团等广西行业龙头企业,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经营现场,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招聘需求、用人反馈等核心诉求,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人才培养共融共育”、“学生就业共促共帮”、党建结对联创联建、科技创新联合攻关等问题开展务实深入交流。

171A9

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参观华友钴业集团项目现场合影

座谈会上,吴世先诠释“三融八化”校企合作新理念,从“以航天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以服务为己任”三个维度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专业优势、学生特质等情况,提出的校企联创联建“协同育人新品牌”、“科技创新新高地”、“党建引领新坐标”等务实建议引起企业的高度共鸣与积极回应。他表示,“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校企双方从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党建共建、人才互派等多点切入,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开展可持续的深度合作。

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考察调研期间,柳钢集团总经理阎骏、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关敏等企业领导纷纷表示既要立足当前实际需求又要着眼未来战略发展,通过逐项落实学生就业中的目录载入、人才培养中的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中的博士挂职、党建引领中的联建联创等举措,推动校企间协同育人工作,不断彰显“广西高校重点服务本土企业”、“广西企业优先吸纳本土高校毕业生”的八桂情怀。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此次走访调研,务实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将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联合构建全域全息全资源协同育人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