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日期: 2022-05-17 信息来源: 陈国恩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5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巡天楼205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谢雄辉、副书记刘飞、分管教学领导、毕业班辅导员、未就业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以及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飞主持。

会上,谢雄辉分析了目前因疫情导致的就业困难形势,他强调,学生就业应该关注工作对于自我能力的提升,而不仅仅是薪资待遇,要提升个人格局,把自我就业与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相结合,作为航空航天院校的毕业生,要拥有家国情怀,源于航天,服务航天,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联系。对于学生提出的岗位与专业不对口,个人挂科多等困难,他提出,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激励学生要通过自己的能力去争取,不应抱有等、靠、躺的思想,要统筹好就业与其他事务。

黄大键通报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近期走访企业发现的减产裁员情况,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微小型企业面临倒闭,警示学生要树立危机意识,抓住机会。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代表,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分别结合本院学生实际情况分析了就业工作现状,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帮助未就业学生提升就业的针对性举措。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