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辅导员沙龙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日期: 2022-06-02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数:

53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巡天楼205B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科室成员、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背景、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及目前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各学院应充分认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内涵要求,通过深化认识形成管理服务机制,把党建引领、思政教育、管理服务等力量下沉到学生公寓开展工作,扎实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

随后,各二级学院参会代表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当前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面临的短板、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学院和专业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社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深化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有力抓手。本次沙龙意在加强各部门联动,加强资源整合,聚焦学生成长。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