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电思政大讲堂】学院开展“机电思政大讲堂”第一讲
日期: 2023-03-10 信息来源: 吕佳、黄青泽、蓝硕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学期大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3月9日晚19:00,学院于南校区巡天楼229会议室召开“机电思政大讲堂”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谢雄辉主讲。2021、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庞南霞主持。

9D613


会上,谢雄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演讲主题,内容层层递进,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理论背景和依据、总的战略安排,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准则等五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各类社会和国际案例,让学生干部们更清晰的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FADE7


他说,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意识形态清醒,要有家国情怀,立志报效祖国。提醒同学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立志大、有作为,提升综合素养,强化职业技能,拓宽社会实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机电学子的力量!

本次“机电思政大讲堂”的顺利举行,为我院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时,同学们对新学期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认识,将以良好的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工作中去。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