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机电先锋】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团队优秀学生代表专题采访
日期: 2024-03-28 信息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是当代青年精神风貌的体现,也是创新型国家建设所不可或缺的。为了鼓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能更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团队创新中,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暨新媒体中心于年318日采访了学院创新创业团队优秀学生代表韦三旭和钟绍晖。两位学长给大家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竞赛团队中的经历与收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钟绍晖

(团队名称:三阶梯式智能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团队 指导老师:熊中刚)

钟绍晖加入“三阶梯式智能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团队”的初衷是想根据这个项目来将自己所学的各种知识应用在实际中,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不足,进而促进个人的成长,这也正如团队中指导老师熊中刚所说的那样:可以在比赛中学习和成长。时间的紧迫、作品需要不断的改进和完善,这是每个团队都难以避免的问题。钟绍晖表示,在面对问题时要及时调整好自己思维,才能不断的提升自己。他表示,在团队研究的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要始终坚定自己的本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走下去,就会发现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他对想要加入创新创业团队的同学给出了一些建议:“要扎实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还要提升一定的写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团队、集体中要多注重于团结协作,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培养出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02

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3班韦三旭

(团队名称:机电液集成控制创新团队 指导老师:罗文军)

韦三旭加入“机电液集成控制创新团队”团队的初衷是想着能够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拥有更好的技能储备。他认为,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在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中,可以明确自身的方向,学习更多的技能。同时,在团队科研中要始终保持一颗想要变优秀的心,确立自己的目标并坚定的走下去。在团队科研过程中,韦三旭也遇到过挫折和困难,面对挫折他靠自己调整状态,回归加入团队的初衷,积极同团队成员相互讨论,并通过书籍、互联网搜寻更多所需知识。最后,韦三旭希望有意向加入团队参加比赛的同学能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团队、集体中大胆发表自己的言论,坚信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和扎实的基础能力,在比赛中获奖并不是遥不可及。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