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榜样教师】罗文军
日期: 2023-04-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机电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平易近人,待人和善,乒乓球技术在学校数一数二,却从不喜欢高调宣传自己。不过,他在指导学生互联网+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却屡屡取得非凡的成绩,他就是罗文军老师。

近三年来,罗文军老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他指导学生“智能直角焊接机器人”等团队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5项,并顺利完成结题。指导学生“航宇机器人创客--广西机器人创客教育“第三课堂”的引领者”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获得了高教主赛道本科创意组金奖,还多次指导其他学生团队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铜奖。

除了创新创业和互联网+的赛事外,罗文军老师在其他赛事上也收获颇丰。在学术类科技竞赛中,他指导学生“智能拉丝机”等团队参加“挑战杯”广西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多次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21年是罗文军喜获丰收的一年,他指导学生“自动装箱机”团队参加全国3d大赛广西赛区获得一等奖,带领学生“米粉店‘源’来的味道”团队参加2021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广西分行赛区总决赛获得二等奖。同年,他指导学生“家畜智能喂养装置”等团队参加广西区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机电结合组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正是凭借罗文军带队参加比赛取得如此难以企及的高度,罗文军指导学生“机电创新实验室”团队获得2021年校长奖学金,他个人被评为2021年学科竞赛先进指导老师。

在众多的荣誉面前,罗文军老师总是表现的很谦虚。每每有老师向他祝贺或者询问取得优秀成绩的秘密,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够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擅长并乐于去做的一件事”。罗老师这样一位乐观向上的,总能够和学生打成一片,相处非常融洽,受到学生的爱戴,很多毕业的学生回想起大学经历,总会感谢罗老师指导他们参加竞赛的经历。

罗老师这样一位优秀的党员,平时也积极参与学院工会活动和比赛,并积极献言建策,他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到了机电工程学院老师,向学院传播正能量,也必将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