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榜样教师】尽小者大,慎微者著——陈进武
日期: 2023-04-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陈进武同志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等多个职务。作为支部书记,他积极推动把党建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创新提出“1323”支部建设工作思路,立足支部发挥七个有力作用的主线,注重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员素质能力、落实党建责任,明确育人目标、教师发展目标,坚持“党建+业务工作、党员导师制、校企合作”,构建了支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工作机制。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他始终坚持“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本科评估、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认真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产教融合申报等工作,把措施落到细处,把事情做到实处。

陈进武以学生学业进步、学科竞赛、高质量就业等工作为抓手,制定系列帮扶举措,并以身作则,申报了构建考研全过程帮扶机制,提升教工支部服务学生能力的基层党组织创新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推进落实支部党员导师制。作为学业导师,他多次找学生谈话,分析学困生的问题,指出他们不足之处,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鼓励和督促他们奋起直追,在陈进武的带动下,他帮扶的几个学生很快脱离了预警线。在他亲自推动下,学院搭建了党员教师服务指导学生成长的桥梁。通过实施八项帮扶项目,机电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逐年提高,而学业预警率也是逐渐下降。

陈进武非常重视学院学风教风建设,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学习座谈会、师生交流会、诚信考试动员会等会议,强调教师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教学课件,多为学生讲解专业前沿知识,并学会融入课程思政,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多次去教室听青年教师听课,并根据听课情况积极与授课教师反馈,帮助他们快速提高教学本领。他强调学生根本在于学习知识增长本领,这些知识来不得半点偷懒,只能靠自己踏踏实实一点一滴获取,多次下学生宿舍查看学生自学情况,多次告诫学生应主动到自习室图书馆汲取营养知识,为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每次到期末考试前几周,总会动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学生诚信考试动员,狠抓学生学习纪律。

陈进武就是这样一个人,教学工作上他总是亲力亲为,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在党支部建设也是一样,支部的事务头绪比较多,但是作为支部书记,他总是能将各类事务梳理的井井有条,带领各个支委逐项落实,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二十大报告,汲取二十大精神内涵。在他的带领下,教工一支部2019年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第一批认定五星级党支部;2021年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年6月,陈进武同志获学校“领航赛道”第一届基层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教师党支部书记组)三等奖;2021年,获学校“组织育人”先进个人;2019年,获学校“优秀教研室主任”“管理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Copyright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 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学院办公室电话:0773-2253031